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咨询求助流程

​​​      1.来访者申请添加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官方微信号:x302304(心援小秘书)或者协会官方QQ号:905747799(心援协会),等待个案管理员同意。


      2.添加成功后,简要说明求助目的和内容,由个案管理员预判是否属于心理咨询范畴。


      3.对于预判属于心理咨询范畴的来访者,由个案在官网选择接案咨询师或者由个案管理员推荐适合的咨询师,同时确定咨询的收费标准(对老弱病残贫五类人群、以及有自杀倾向需要紧急危机干预的求助者实行免费)。


      4.来访者填写《一般临床资料收集表》、《咨询确认表》并将两项内容回传给个案管理员。个案管理员发送《责任权利义务告知书》。


      5.个案管理员协调咨访双方首次的咨询时间和地点。


      6.咨询开始,签订《咨询协议》,咨询结束后完成付费(因咨访关系不匹配中断咨询,首次不收费)。


      7.以上流程适用现场面询,考虑到咨询的效果,非特别情况,不开展网络和电话形式的心理咨询。​

心援小秘书

扫一扫二维码,加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