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快乐芯2.0脑波仪

快乐芯2.0脑波仪

4480.00
2560.00
  
一、产品简介
“快乐芯 ――心理与心脏健康管理系统”(简称“快乐芯”),是一款基于美国心脏数理研究院(Instituteof HeartMath)开发的HRV自主协调技术和生物反馈技术相结合的高科技产品,由精密光电传感器、信息处理器、高科技训练软件三大部分组成。“快乐芯”实时测评人的HRV(心率变异性),运用自主协调等三大技术对HRV进行调节训练,并以“意念游戏”平衡并提升HRV,令使用者达到自主神经系统平衡协调状态,消除焦虑、紧张、冲动、抑郁等负面情绪,改善因心理因素导致的躯体疾病,实现身心健康。是我国首款“家用”的注意力训练系统,具有四大特点:
1. 操作简便、趣味性强、无依赖性。
2. 技术领先、科技含量高
3. 可测量、可训练,效果明确
4. “家用化”,使用方便,价格相对低廉

二、产品功能功效
1. 改善儿童多动
很多儿童都有着“活动过多”的现象,如:上课不认真听讲,小动作多,敲桌子、摇椅子、咬铅笔、切橡皮、撕纸头、拉同学的头发、衣服;平时走路急促、爱奔跑、轮流活动时迫不及待、经常无目的地乱闯、乱跑,手脚不停而又不听劝阻。人体活动由自主神经系统控制,儿童多动是由于自主神经失衡所致,此时去甲肾上腺素分泌不均匀。快乐芯直接作用于自主神经,让儿童自主神经的交感和互交感神经实现平衡,实现去甲肾上腺素匀速分泌,从而从根本上改善“多动”症状。
快乐芯改善儿童多动的良好效果得到了很多儿童教育机构的应用,并逐步取代了传统的感统训练方法。
2. 提高学生学习成绩
学生学习成绩不好大都因为几个方面,一是部分学生“学习困难”,这在小学生当中尤为明显;“学习困难”多表现在:对教师布置的作业常常发生遗漏、倒置和理解错误,读书时可把“6”读成“9”,写字无法写在框内,画图大小比例失调,一到考试就紧张,会做的题做不对;二是部分学生学习效率低,记得慢忘得快,上课时,常东张西望,心不在焉,经常溜号;做作业时,边做边玩,马虎潦草、错误多;三是有些学生平时学习不错,但一到了考试的时候就总会出现紧张、粗心现象,从而考试成绩也始终处于下游。
学习困难、学习效率低、考试紧张、粗心等等这些问题很多时候都不是由学生自己所控制的,不管是小学生写字无法写在框内,还是学生学习时记得慢忘得快,或是考试容易紧张、粗心,这都是注意力的问题。注意力障碍、缺陷或不集中,会严重影响学生的学习成绩。注意力是由自主神经系统决定的,快乐芯对自主神经系统的平衡作用从根本上解决了学生学习时的三大难题,提高学习的专注力,使用三个月后,可提高学习成绩20%以上。
快乐芯在提高学生学习成绩甚至改善多动的确切效果,让以国家级重点小学——北京小学为代表的很多学校引进。到目前为止,北京小学注意力训练课程已开设了近两个学期。通过一个学期的注意力教学训练,学生的成绩有了明显提高。最近的期中考试结果统计,相比上学期来说,数学成绩整体提高了18.0%,语文成绩整体提高了15.6%,英语成绩整体了23.1%……甚至部分学生的整体成绩提高了50%以上;老师明显感觉孩子们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讲的多了,作业工整了,考试时一些由于粗心而犯的“低级”错误明显减少;部分“多动”学生也“乖巧”了很多。
3. 增加心理素质
一个人的心理素质可以通过HRV(心率变异性)看出,快乐芯的观测中心可以直接观察到人体的HRV,并有着专业的数据分析。其训练系统以轻松的游戏,让人体学会调节心脏节律,丛而实现HRV曲线的长久平衡,增加心理素质。对学生考试紧张,甚至于专业的运动员比赛情绪都有着很好的改善作用。
目前,快乐芯在我国国家体育总局等专业运动员训练机构,以及北大、清华、北师大等高校都得到了应用。
程菲是我国目前国家女子体操队的领军人物,近两年连续在国际大赛豪取“三冠王”,而这一切光辉的背后却藏着04年雅典奥运会的失利。程菲比赛成绩的提高直接取决于专业技能的上升以及心理调整能的增强。程菲说:“以前我在比赛中总是特别紧张,现在比赛我发现自己的心理调整能力大大增强,关键时刻我可以顶住压力了。”
据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介绍:程菲现在心理素质的增强,也是对比赛专注力的提高,而这方面的提高,与一款先进的注意力训练系统——快乐芯分不开。据了解,在去年程菲夺取世界体操锦标赛“三冠王”之前,就曾经使用快乐芯系统进行了三个月心理训练。
“运动员的成功,与自身实力以及心理素质分不开。快乐芯有效地弥补了体育领域心理训练技术的空白。”——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运动心理学著名专家丁雪琴教授如是评价。
在08年央视奥运舵手选拨赛上,快乐芯更是被作为特选的心理素质检验设备登上了专业的舞台:央视奥运舵手选拔最后选择快乐芯作为注意力和心理测试设备,现场显示决赛选手的注意力和心理素质变化,其权威性得到专业肯定!
4. 缓解压力、消除焦虑,改善睡眠,帮助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
很多学生存在着易怒、好发脾气、不服管束、不合群等“问题”,面对紧张的学习时也有部分学生产生出“失眠”问题,快乐芯其训练系统中的意念游戏,生动而有趣味,并有针对性的能监测和记录使用者的情绪变化。根据其训练方法,在学生消除多动、提高注意力的同时,也可缓解心情,释放压力。睡前使用,不仅能有效提高注意力,更可改善孩子的水睡眠。从心理上做到帮助孩子实现真正健康成长。
经过美国心脏数理研究院在加州的中小学应用:应用自主平衡训练,学生在使用快乐芯10个星期后,愤怒降低了50%,苦恼降低了50%,焦虑降低了47%,担忧降低了46%,沮丧降低了47%,心神不宁降低了57%,失眠好转率达89%。

三、产品规格
装有快乐芯大众版系统.一张安装光盘、一套光电生物反馈传感器。

四、技术参
1. 分别以两种曲线显示正常HRV信号和伪信号;
2. 监测心率变化曲线、压力指数、自主协调状况等各项指标,并通过人机互动的训练工具帮助使用者学习对情绪和压力进行自我管理;
3. 以心率变异性作为时间的函数,并对该函数进行频域分析,从而时时的给出协调状态的高、中、低比例。
4. 通过生物反馈芯片传感器采集人体的心率变异信号(HRV),通过USB接口将受测者的每一秒的心率变化反馈给电脑。
5. 通过心率变异性监测系统软件统计分析生理数据,形成评价报告。
6. 具有4个不同类型的训练方案如:菩提树、射箭、记忆风暴、心灵手巧。分别进行帮助和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