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朱良华 讲师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9-06-13 | 1434 次浏览 | 分享到:


   
    
朱良华,全国首批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省公安厅危机干预骨干成员、省公安厅心理人才库成员、宁波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海曙区家庭教育发展指导中心顾问。从事心理工作16年来,为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社会公益组织)、宁波市慈善总会、总工会、宁波电台、城管、国安、信访、司法、消防、边防、海军、大学、中学、小学学生及老师、大型国有及民营企业、社区服务机构、街道、敬老院及市外如台州路桥红十字会、嘉兴市发改委等党政军群公益服务,累计心理辅导干预近1650多场次。

讲座主题
一、队带兵干部团体辅导课 (适合管理干部用)
   为东海舰队某训练部队带兵干部上的“关于活用心理技术、提升带兵技能”的团体辅导课,课程从以下2个方面进行:
    1.如何正确看待自身在管理及带兵过程中遇到的压力。
    2.如何将各项心理技能灵活应用于带兵。

二、构建和谐家庭  筑牢警队基础(适合婚姻家庭类上课用)
    为宁波市女子学院、妇联干部、公安民警、全体干部等作了关于和谐父亲关系与和谐家庭建设的辅导课。辅导从婚姻现状、产生问题原因、和谐夫妻关系建立及婚姻建设原则与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生动、活泼及富有成效的传授,课程收到良好的效果,反响强烈。

三、宏观把全局  微观修身心(适合领导干部班用)
   
为嘉兴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领导干部在嘉兴市政府报告厅作了题为“宏观把全局,微观修身心”的减压课。从以下4个方面做了生动、形象且实操训练性强的减压技能传授:
    1.幽默地诠释了当下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工作面临的压力特点。
    2.从系统论的角度上讲解了压力产生的根本原因。
    3.从动静结合及身心共融的角度系统训练减压的实际操作方法
    4.从哲学与传统文化方面给减压作系统总结

四、修心为上 养身为要(适合离退休老干部用)
    从离退休老干部的身心发展特点、树立正确看待这些变化特点的态度、如何从身心两方面来调整我们的各种生活习惯与心态及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生死观等方面作了讲解,反响很好。

五、活用焦点技术 提升领导质能(适合领导干部领导技能的提升之培训用)
    运动焦点模式的各项技术,灵活结合当前政工及其他领导干部在管理中碰到的各类问题,深入浅出地将焦点模式的原则与技术通过实际问题典型案例进行情景式传授,通过情景教学与实际训练,使广发干部掌握了一手且实际好用的领导方法与技能。
    

六、心理技术在管教工作中的应用课(适合司法局社区司法矫正干部、监管系统管理干部用)
    从监管系统放下面临的各种压力特点、自身如何正确减压、管教工作中如何应用心理的各项技术以达到良好的管理效果等多方面进行讲授。

七、 重大保卫活动前减压课 (适合各类团队,在面临各项重大任务前减压之用)
     从团队面临重大任务前的各项身心变化入手,从认知系统的调整、支持系统的建立、身心的各项实用减压方法训练等详细讲解如何从身心两方面来减压,对重大活动之前稳定团队的身心、增强战斗力方面有很好的效果。
     

八、 心理健康辅导员提升辅导技能培训课 (适合对心理健康辅导员或初级心理咨询师进行培训之用)
     课程结合阳明心学“智与行”两方面,从各心理辅导员需要掌握的方面入手进行实操训练授课:
     1.知识层面-心理危机干预基础知识(需要掌握)
     2.应用层面-实操为主(需要训练)
     3.自我成长层面(自我成长、职业持久性、需要修为)



服务时间:星期六、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