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城管人员心理援助项目开展“懂得分享,守护幸福”妇女节专题讲座活动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18-03-14 | 1361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年3月9日,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学术委员熊兢、常务副秘书长余雅梅应邀来到海曙区城管局,为四十余名女性城管工作者带去了一场“懂得分享,守护幸福”的“三八”妇女节专题讲座活动。海曙区城管局妇委会主任陈敏出席了此次活动。

讲座海曙区综合执法局五楼会议室进行讲座伊始,熊兢老师引用习近平主席语录“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以此抛出三个引人深思的问题同与会者互动,随之从心理学专业视角对幸福重新定义,认为个体拥有良好的社会关系更能体会到幸福。之后,熊兢老师围绕着“分享”的内容和方式展开,在理论讲解的同时穿插自身经历,现身说法的实例讲述一度为会场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氛围,使得在场的女性城管工作者们争相以全神贯注的姿态倾听,生怕错过熊兢老师精彩的分享。讲座结束时,一位分局副局长深有感慨的讲到:“平时工作压力大,在家庭生活上难免分身乏术,缺乏分享与理解以致心理上疲惫不堪。今天的讲座受益匪浅,回去后将积极实践学到的分享技巧,并祝愿女性城管工作者们都能拥抱幸福生活。

    讲座结束后,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余雅梅运用《艾森克人格量表》(EPQ)对参会人员实施了标准化的心理测量,旨在使城管工作者能够更好地了解自我性格特点完善自我人格。后期,协会也将依据测量量表为海曙区城管工作者构建个人心理健康档案。

    
1:熊兢老师正在进行讲座。                    图2:城管工作者在开展心理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