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青少年专业委员会成立
来源: | 作者:pro811199 | 发布时间: 2015-08-10 | 1743 次浏览 | 分享到:


   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青少年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587日晚,当熬过一天烈日的甬城市民趁着夜色纷纷休闲的时候,在海曙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来自这个城市各行各业的一批“同志”聚集一堂,正为宁波青少年心理援助工作准备作出更好服务。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青少年专委会举行成立大会。


    青少年专委会目前共有会员80人,是协会人数最多最庞大的分支机构。当日到会代表共15人,协会副会长周维向大会介绍了协会组织框架以及服务宗旨,提出专委会的主要任务。协会会长夏宇在感谢为筹备大会付出心血的成员后,充分肯定了此次大会程序的规范性和可借鉴性。与会成员有的分享自己多年与青少年沟通交流方面的经验心得,有的为青少年专委会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献计献策,大家集思广益积极探讨,热情饱满。


    近年来青少年心理问题已经引发了许多社会问题,留守儿童、应试学习的压力以及情感问题年轻化趋向,使得青少年问题越来越突出。青少年犯罪逐年增加,学校学生轻生跳楼,打架斗殴等案例屡见不鲜。青少年心理问题已经成为司法、教育界乃至政府社会管理的一大课题。因此青少年专委会的成立,无疑将为政府的社会管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我们社会的和谐发展产生良好的影响。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青少年专委会现有5名成员,轮值由市综治委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建立的“宁波市12355青少年服务”微信公众平台,定期推送相关主题内容。会上还重点讨论了接下去要开展的市级“12355微行动”青少年权益保护项目,除了制作印发宣传册,还将定期开展对问题边缘青少年一对一的心理辅导。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确定蔡何峰同志为专委会主任,周优芬为副主任,黄玉华、徐夏丹、俞溯渊、毛基伟、梅培红为委员,组成主任工作会议,组织部署工作,并且对5名委员作了明确分工。组织委员:对外联络、会议组织、会议通知、会议纪要、群邮件通知等;宣传委员:项目和活动的事前和事后宣传;学术委员:牵头培训、辅导讲座等;项目委员:拓展实施项目。内勤:为专委会的各项活动做好内勤保障工作。


     成立大会历时两个半小时。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青少年专委会的成立,标志着宁波青少年心理援助工作有了组织、有了领头雁,专委会将本着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的宗旨,通过讲座互动、个案辅导、心理知识普及等工作更好的服务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