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关于对党政领导干部兼任社会团体领导职务进行清理规范的通知》(浙组〔2013〕12号)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6-09-11 | 10903 次浏览 | 分享到:

各市、县(市、区)委组织部,省直各单位党委(党组):
        中央和省委明确规定,党政领导干部一般不兼任社会团体领导职务;因特殊情况确需兼任社会团体领导职务的,必须按干部管理权限进行审批。总体看,我省各级党委对中央和省委的规定和要求执行情况是好的。但是,也有一些地方和单位执行规定还不够到位,一些党政领导干部兼任社会团体领导职务过多,少数现职机关干部仍在基金会、行业协会兼职,个别干部还在兼职的社会团体中领取报酬,干部群众对此反映强烈。经省委同意,现就各地、各单位在近期集中开展一次党政领导干部兼任社会团体领导职务清理规范工作通知如下:
        一、现职机关工作人员一律不得兼任基金会负责人和在行业协会兼职。
        二、党政领导干部确需兼任社会团体领导职务的,必须严格按照《浙江省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不兼任社会团体领导职务的实施办法》(浙组〔1999〕6号)执行,且兼任的社会团体领导职务不能超过1个。已经办理离退休手续的人员兼任社会团体领导职务的,要经所在单位党委(党组)批准,并报同级党委组织部门备案,且兼任的社会团体领导职务不能超过2个。在社会团体兼职的人员,不管是在职领导干部还是离退休人员,都不得领取社会团体的任何报酬。兼任社会团体领导职务的人员,年龄一般不得超过70周岁,任期一般不得超过两届。
        三、为加强监督管理,各级党委(党组)组织人事部门要在每年年底将本地本单位本年度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兼职情况报上级党委组织部门。组织部门会同纪检部门不定期地对领导干部兼职情况进行抽查。党委巡视组要将领导干部兼职情况作为巡视的一项内容。
        四、各地各单位要按照上述第一、二条意见在今年二季度组织进行一次全面清理。现职机关工作人员兼任基金会负责人和在行业协会兼职的,或年龄超过70周岁的,或任期超过两届的,必须在上半年辞去兼任职务;未经批准兼职的,必须先辞去所兼任的社会团体领导职务,确需兼任的,再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办理审批手续;兼职超过规定数量的,要辞去超过数量的社会团体所兼职务;兼职领取报酬的,必须予以纠正。清理规范工作结束后,各地各单位要形成书面报告连同领导干部兼任社会团体领导职务情况统计表(表样附后)于7月15日前报省委组织部,其中县(市、区)的清理规范情况由各市委组织部汇总后上报。省委组织部将对兼职情况再进行一次检查,检查情况在全省通报。
 

                                                                                     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
                                                                                         201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