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我会应邀为中国海警局第一航空大队开展节前情绪疏导活动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1-02-09 | 1480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4日,应中国海警局第一航空大队邀请,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秘书长苏为吉、副秘书长袁佳佳、心理专家翟文杰一行赴舟山部队驻地开展节前情绪疏导活动。

    春节临近,部队官兵思乡情切,可能会导致不同程度的情绪波动。苏为吉为战士们开展房树人雨中人心理投射测试通过绘画形式探索内在自我状态。袁佳佳主持了《抑郁自评量表90项症状自评量表》心理测评,了解战士们近期的心理健康状况。


    随后,翟文杰为战士们带来了一场题“和自己的情绪对话”的心理健康讲座。主要“觉察情绪连接情绪修通情绪”为主线,开展了四个层面的活动。第一,通过心理游戏让海警们体会刺激事件带给自己的情绪变化。第二,通过呈现系列表情和身体姿态图片使海警们学会识别不同的情绪状态。第三,通过“身心扫描”冥想活动,让海警们体会情绪在身体上和思维上留下的印记。第四,通过讲述身体症状的情绪表达方式,让海警们学会修通内在的情绪状态。整个讲座形式多元,内容丰富,取得预期的成效。在现场还有战士希望能延时多开展一会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官兵们学会了多种情绪觉察方法,掌握了连接情绪和修通情绪的技能,受到部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