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我会为驻甬海军某部开展心理健康服务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0-12-31 | 789 次浏览 | 分享到:


    1
229日,驻甬海军某部邀请,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秘书长苏为吉,副秘书长袁佳佳,赴部队驻地开展个案心理辅导服务。主要服务对象是今年刚入伍的新兵。

 


    由于刚入伍新兵在适应新部队生活时会产生各种情绪,同时心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波动,不仅不利于队伍建设和稳定,也会影响个体的身心健康,亟需专业人士开展针对性的心理辅导工作。此前,协会分别对新兵实施了抑郁倾向和心理健康状况的综合测评,还对新兵做了绘画心理投射测验并现场给部分新兵做了相关解析基于以上工作,当天两位心理师给部分新兵做了一对一的个案理疏导。

    

    活动结束后,部队黄干事介绍了官兵们日常的训练、生活、学习状况和普遍的心理诉求,并说到:“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心理咨询师的到来,缓解了部分新兵的情绪和压力,同时为新兵队伍建设提供了助力,希望以后紧密合作


   
    秘书长苏为吉代表协会
表示,协会根据部队的需要,提供优质资源,持续为广大官兵提供心理健康知识普及、骨干培训、心理健康筛查、心理危机干预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