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彩虹桥”防欺凌项目举办项目实施总结会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0-11-09 | 826 次浏览 | 分享到:


    1
17日,“彩虹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防欺凌项目在宁波鄞州西番莲营地举办项目督导会,我会会长夏宇以及“彩虹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防欺凌项目组成员、海曙区致和学校相关负责人20人参加会议。


    会
上总结和回顾了“彩虹桥”防欺凌项目实施以来各个环节工作经验和不足之处夏宇说:“自项目实施以来,从项目成员招募就得到全体会员的积极相应,协会遴选了在青少年社会工作和心理辅导方面有多年经验的会员参与到心理测评、通识讲座、小组工作、个案工作、社区活动以及日常轮值和信件回复中,在致和学校领导以及初中部和小学部教导主任和班主任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项目实施成效显著。但是,社会工作室入驻校园作为全市青少年社会工作的一项创新,在项目的社会宣传方面存在欠缺,项目的社会影响力有待加强。”对于项目的内容设计,协会秘书长苏为吉指出,“欺凌行为虽然常常多见在校内发生,但是与家庭的教育存在极大的关联,在项目实施中要更多体现和家庭的联动”。
  

    致和学校邵校长对项目实施以来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彩虹桥”项目的实施不但有助于减少和杜绝校园欺凌的发生,而且对提升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和教师心理辅导能力建设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多年来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心理健康和发展成长的行动表示感谢。与会成员还就项目结束后,如何进一步推进学校社会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