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彩虹桥”防欺凌项目开展“勇敢面对校园欺凌”通识讲座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0-10-27 | 712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22日
下午“彩虹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防欺凌项目邀请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心理咨询师齐玉芳来到海曙区致和学校,为该校七年级的近百名学生开展“勇敢面对校园欺凌”的通识讲座。


   
   
座以电影《奇迹男孩》中饱受欺凌的“畸形男孩”奥吉的人生历程为主线,因为天生脸部畸形的奥吉对社交充满恐惧。上学的第一天,就已经从周围同学的眼神中感受到了一种无法言喻的距离,被当作另类对待。不仅没有小伙伴的陪伴,还要面对同学的故意挑衅。影片的最后,在父母、姐姐、老师以及好友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自信,并用自己的行动改变了其他人的看法!



    在现实生活中,像《奇迹男孩》里出现的校园欺凌事件其实并不罕见。讲座中,齐老师结合电影的片段,向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类型;校园欺凌发生时的应对方法;欺凌者、被欺凌者、旁观者的心理特点。最后引用电影中的一段话作为结束:伟大,并非在于拥有强大的力量,而在于正确运用力量,所有伟大的人,不论男女,都因拥有个人魅力,而极具感染力,感染着无数人。鼓励同学们养成优秀的品格,自信、勇敢、幽默地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