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为人类的福祉而前行——侯帆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5-09-08 | 2303 次浏览 | 分享到:


侯帆,厦门大学法学硕士,宁波某高校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成员。


我是一个理想主义者,具备这种类型的绝大部分特点:本性热情、信赖直觉、向往浪漫、寻求意义、珍视赞誉、渴望成为圣人……理想主义者是一群关心个人成长和如何理解他人与自我的人,他们重视与他人有深度、真实、共同进步的关系,希望参与有助于自己及他人的进步和内在发展的工作。

我热爱思考,热爱诸如哲学、心理学、社会学、经济学、法学等人文社会学科。它们是理性分析这个世界和真实面对自已的最好工具。社会几千年来的发展,使我们的物质得到了极大丰富,而精神上的需求和困惑,却一直没有改变多少。法学是从外在进行制度构建,而心理学则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分析内在的契机,这些学科都有个共同的目的——人类的幸福。

我同样喜欢艺术,不管是音乐还是美术,喜欢这种能够表达语言无法表达的情感情绪的独特方式。

马斯洛说,个体之所以存在,之所以有生命意义,就是为了自我实现,而我想做的,就是尽可能的让每个人都成为自己需要和能够成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