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彩虹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防欺凌项目开展“对校园暴力,说不”通识讲座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0-10-19 | 818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15日下午,“彩虹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防欺凌项目邀请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江香丽心理师来到海曙区致和学校,为该校七年级的近百名学生开展“对校园暴力,说不”的通识讲座。

          



    校园欺凌是孩子成长阶段中“不可言说”的痛,很多学生成为施暴者,采用直接暴力或者间接暴力,被欺凌的学生不仅承受了身体上的伤害,而且要忍受持续不断的心灵创伤,所以对校园欺凌要持零容忍态度。


               


       
    讲座从电影《少年的你》引入,让孩子了解校园欺凌的各种形式:语言侮辱、人身攻击、分派系结党、网上欺凌等。 从心理学的视角诠释了校园暴力产生的根源:学生自身发展不平衡,学习生活压力大,法律意识淡漠,自身忍气吞声,不良交往以及社会不良行为对校园的渗透。同时也传授了常用的应对方法:与同学友好相处,避免成为施暴者的目标,养成善于观察的好习惯,如果被欺凌要留下证据方可法律制裁施暴者等。并通过校园欺凌案例的如何发生以及所受到的道德和法律的制裁,给在场学生带去许多收获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