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我会参加宁波市社科联“社科夜市”活动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0-09-16 | 746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12日晚,
宁波市社科联发起2020年宁波市社会科学普及月社科夜市义务咨询服务活动在鄞州南部商务区、海曙和义大道、江北老外滩三地同时举行。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作为市社科联的会员单位,参加了江北与鄞州两地的现场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协会准备了心理测评、注意力和放松体验、校园防欺凌宣传,特定职业人群心理减压等服务项目。活动现场地处于商业街区,华灯初上,人头攒动,散步纳凉的市民纷纷被各“练摊”社团的特色服务所吸引,在我会的摊位前,小朋友们在咨询师的鼓励下认真地玩起了“汉诺塔”游戏。



    数位有焦虑、抑郁等症状正在接受药物治疗或接受心理治疗的市民,和现场的心理咨询师进行了较长时间的交流,获得了成长和收获。很多人被协会现场提供的“心脏与心理”健康管理系统的画面所吸引,纷纷要求体验放松的状态,在心理咨询师的指导和带领下,通过游戏,学习到了达到放松状态的“心法”。



    宁波市市社科领导现场看望参加活动的会员,并对协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以后继续运用专业所长促进市民的心理健康。在9月“社会科学普及月”期间,协会还安排了17场主要在各个社区开展的、面向不同社会群体的心理健康讲座和团体辅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