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社科普及月”我会第三场活动在红起社区举办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0-09-14 | 721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12日上午,宁波市
心理援助协会开展2020年宁波市“社会科学普及月”第三场活动在海曙区红起社区举办。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婚姻家庭咨询师、全国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师孔令玲为十余名孩子的家长开展了《父母不困惑,孩子不迷茫》的心理讲座。


   
    有人说世界上最自然却又最难处理的关系便是亲子关系,亲子关系关乎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家族或者整个民族的未来
。讲座通过透视亲子关系的本源,突破亲子关系的问题和瓶颈,老师用自己丰富的经验,生动的例子,幽默风趣的语言,使大家认识到家长是一种不同于父母的身份,家长不仅要养,更要教,是一种责任和使命。


   
于父母而言,第一个任务是给予孩子足够的安全感,呵护孩子健康成长,第二个任务则是和孩子分离,适时地退出孩子的生活,让他独立成长,做好一个引导者的角色,调整自己关爱的方式。3岁退出餐桌5岁退出卧室,减少依赖6岁退出浴室,尊重孩子隐私8岁退出私人空间13岁退出家务等等,家长们对于这方面非常感兴趣,听了讲座后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