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失独家庭心理援助项目为奉化片区开展专业培训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0-08-24 | 636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17日下午,应奉化区心理卫生协会的邀请,宁波市失独家庭心理援助项目组在奉化区疾病控制中心开展了一场“失独家庭心理疏导实操技能训练”的讲座。

    讲座由浙江省公安厅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危机干预专业委员会主任朱良华主讲,朱主任以阳明心学角度出发,从“智、行”(即理即事)两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一是在“理”上,从当下失独家庭现状、失独家庭心理发展规律、需走访人员应该具备的人格特质三方面进行了入情入理的详细阐述;二是在“事”上,从走访需要实现的目标、倾听等技能的运用、各类创伤的鉴别与处理等三方面进行了生动、实用、可操作性很强的实操技能团体训练,同时以大量详实的案例来印证及演示走访的各项技能。通过“理与事”的双融双促训练,为走访失独家庭打下扎实的理论与技能功底,受到了主办方和与会咨询师的好评。



    最后,奉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汪玺、精神卫生科科长江美琴,对于奉化区失独家庭心理援助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和安排,并探讨和回应了心理咨询师志愿者们现场提出的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