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失独家庭心理援助项目海曙片区举办入户访谈工作交流会议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0-08-17 | 911 次浏览 | 分享到:

   
    8
14日晚,市财政专项资金资助失独家庭心理援助项目”海曙工作组协会办公室举办了入户访谈工作交流会,协会监事长、海曙片区负责人王增贤主持会议,协会会长夏宇和海曙片区项目成员9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成员交流了各自在入户访谈中遇到的问题和工作经验,王增贤以自己在望春街道走访的两户具有高度的阻抗情绪的家庭和普通家庭为例,结合自身丰富的社区社会工作经验,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从社区专干对接开始,到入户前、会谈中、结束前的整个交流过程,重点介绍了在各阶段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以及如何围绕受访者兴趣点快速增进双方关系、会谈中受访对象哀伤的处理技术等。王增贤指出,一些对入户访谈比较抗拒的失独家庭,排斥外界的关心而习惯于自我封闭,可能恰恰是存在心理问题比较严重的家庭,对于这样的家庭不能不管不顾,而应积极与社区协商,尽可能了解到他们真实的心理状况。

    与会成员评价王老师分享案例内容生动详实,介绍的实务经验也非常值得借鉴,增强了高效完成任务目标的信心。会长夏宇对项目成员不计个人得失,热心社会服务工作的精神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大家在酷暑气候要注意自身安全,圆满完成项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