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心理学让生活更美好——蔡林洁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5-09-08 | 2350 次浏览 | 分享到:

       

      蔡林洁,教育学硕士,中专学校教师。国家心理咨询师、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成员。


2004年考取心理咨询师资格以来,一直兼任学校的心理咨询室的心理辅导老师。做了十几年的教师,直到学习了心理咨询,才开始慢慢走进学生的心灵。对学生不仅要有真诚和爱,还需要开放的胸怀和有弹性与伸缩性的人格。

其实最初学心理学,不是为了学生工作,而是缘于自身的经历,从爱情、婚姻、家庭的沼泽中跋涉,吃过苦头,对于婚姻困境中的女性问题特别关注。在自我学习的过程中,我懂得了如何共情,如何倾听,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如何面对一切困难。

心理援助协会,为我打开了一片新的天地,每次参加协会的活动都让我对心理学的问题有了更新的认识,也促使我不断自我成长。成为一名称职的心理咨询师也许还有很漫长的道路,那需要学习许多专业的理论、方法和技术。我热爱心理咨询事业,愿意为推广心理咨询事业不断付出自己的努力,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那些有心理困惑的朋友早日走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