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开展2020年“党员公益日”社会服务活动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0-06-20 | 71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凸显我市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宁波市民政局发起了“红色引领促发展,发挥作用显担当”为主题的2020年宁波市“社会组织党员公益日”活动。6月20日,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在望春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开展了旨在促进高龄老人增能益智的活动。

  


    活动准备的“汉诺塔”游戏和桌游足球有利锻炼人的手眼脑协调功能,增强老人们的觉察能力、有序思维和反应能力,从而达到延缓记忆力衰退,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对于很少玩游戏的老人,具有竞技性、挑战性的游戏激发了他们的斗志,老人们或专注思索或开怀大笑,玩得不亦乐乎。而心理与心脏健康管理系统可以帮助老人提高情绪自主调节能力、抗干扰能力、思维能力,实现立体化的测评与训练,达到消除焦虑与失眠,改善因心理因素导致的身体疾病,改善心脏功能,实现身心健康。其中一位老人因为没有掌握要领,5分钟过去了还是没有成绩,而另一位老人的专注和放松能力很强,只用2分多钟就完成了放松体验训练。这激发了前一位老人的好胜之心,最终也掌握了使自己心灵宁静的方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活动结束后,协会党支部向参加活动的老人颁发了比赛的奖品。

  


    协会支部党员张盈莉、欧超、陈玲艳、李航以及党员志愿者孙敏霞、王增贤、袁丹丹、宓亚伟等9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