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探寻人生的境界——张贻波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5-09-08 | 2125 次浏览 | 分享到:




     张贻波,大学本科,就职于行政事业单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普通话测试员、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成员。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记得毕业时班主任老师在我的纪念册上写道:“当你的潜力得到发挥的时候,我再来祝贺你!”虽然明白人的潜力是不可能完全得到开发的,但是,师长的谆谆教诲始终不敢忘怀,教孩子读书,自己读书,便成了我的主业和副业。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前不久做了一个心理年龄的测试,竟然只有17岁,遭到了老公和小孩的“嘲笑”,老公还说:“给你加一岁,免得未成年。”笑过之后,我倒觉得真诚、热情、有梦想正是我最大的特点,虽然随着年岁的逐增,社会的黑暗、人际的复杂也曾让我烦恼过,但我始终相信风雨过后终会是彩虹。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一种人生境界,愿与同道诸君共同探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