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我会参加海曙区困境儿童关爱成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0-05-16 | 1850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4日上午,海曙区困境儿童关爱成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善集·公益一条街举行。各镇乡(街道)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代表以及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服务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区民政局副局长蔡幼琴同志介绍了海曙区儿童福利事业发展现状和规划。今年,海曙区民政局将安排资金,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全区315名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日常探访、监护评估、精神慰藉等服务形成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儿童福利工作的新格局,推进海曙区儿童福利事业进一步发展。

    活动现场,会长夏宇代表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彩虹桥”困境儿童成长社会工作项目代表介绍了“彩虹桥”项目的项目目标、实施团队和实施计划。“彩虹桥”项目侧重围绕困境儿童的生活、学业、心理、素质提升、社会交往与人际关系、社会融合与社会责任六大方面的问题开展工作,从而满足困境儿童的精神与心理抚慰需求,帮助他们与社会形成良好的适应状态,促进全面健康成长。



    会上,“童”舟共济日常探访项目负责人、古林镇陈横楼村儿童主任、困境儿童开展日常探访项目负责人做了工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