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推广课程】后现代心理整合应用技术课程介绍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0-03-23 | 234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一、后现代心理整合应用技术课程介绍


    后现代理论是一种思潮,它倡导在一种在不确定性的情境下工作,认为每个人都是独特的,所以不可能用同一种理论模型与所有的来访者建立良好的咨询关系。后现代并不特别关心问题是怎么发生的,不特别对原因进行探讨追溯,使治疗进入到冗长的过程。而是关心如何去解决问题,尤其是解决目前的问题,注重用更简明的导向来解决。

    后现代咨询对来访者的改变,保持一种中立的态度,并且赋予症状积极意义,治疗师对症状更有耐心,相信如果一种症状是来访者选择要维持的,一定有其存在的价值或意义。咨询师通过提问的方式和来访者共同寻找答案,并由来访者说出解决问题的方法,由于这是来访者本身已有的资源,所以便容易对来访者产生效果。
    2020年5月,中育心理与李子勋工作室联合推出“后现代心理整合应用技术”课程,该课程是心理学专业人士掌握后现代简明、有效、快速心理技术的必修课同时也非常适合广大的非专业人士掌握有效的心理学技术,具备后现代思维模式,建立自己与家庭、与社会、与他人良好的沟通关系,改善自己的生活品质,提升幸福感。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作为区域合作共同推广该课程。

   【李子勋后现代整合应用技术】是李子勋老师多年专业经验的总结,毕生思想的精华。本次课程,是李子勋老师的后现代整合应用技术首次公开讲授
   李老师后现代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集众学科所长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再以其独特的风格回馈给了所有的咨询技术。
   课程内容非常实用,致力于咨询的有效性。相较与传统的咨询方式,后现代整合技术不那么关注来访者产生问题的原因,而更聚焦于来访者当下的感受,比较快速针对性的改善目前的症状,特别适合现代社会快节奏下咨询需求。
   后现代整合应用技术也融入了新人本和存在主义治疗的特点,重视在咨询中建立良好的咨询关系,结合后现代整合技术的运用,有效解决困扰来访者的某种局限性。
   有现代咨询技术背景的,可以在后现代里整合并灵活运用;有后现代技术背景的,可以很好地把理念和灵动性注入现代技术里。

    通过后现代核心理论、技术的学习,旨在让学员打开心灵,扩展视觉,超越传统心理学理论与技术,可以更快的提升自己的共情能力及专业能力,促进个人成长,获得一种与自己生命紧密关联的心理咨询独特风格,发展出一种灵动,具有创意的,轻松有效的咨询风格和生活方式;让咨询在一种轻松的,流动且生成的,富有创意的情景中进行。

    课程涉及李子勋后现代整合应用技术的核心技术:对感觉分析、言语分析,提问技术、扰动与催眠进行详细讲解,着力于咨客的内心结构,聚焦当下问题解决;课程也展示不同层面下的后现代思想应用:亲子关系,婚姻家庭、团体咨询等;倡导心理服务理念,把权威模式转化为一种平等协商模式与顾问模式。





    跟随李子勋老师学习十年之久,接受李子勋老师300小时以上团体及个人督导。2010年至今,作为李子勋后现代整合应用课程督导师,负责后现代课程地面小组学员的解释答疑。 

    3000小时以上个案咨询及团体咨询经验,尤其擅长处理婚姻问题、亲子关系、职业压力等人生课题相关的心理困惑。

    多次为国家司法机关、教育系统、银行系统、公交系统、报社、企事业单位进行心理健康讲座,内容涉及:职场减压、情绪管理、人际互动、婚恋与情感、亲子关系等,并取得良好效果。

    整理审定李子勋老师遗留之作《自在成长》,已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

    参与编写《李子勋谈婚姻》(暂命名)将于2020年中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


上课时间:2020年5月21日起,每周四,晚20:00-21:00

每次课60分钟:其中40分钟授课+20分钟答疑互动

上课形式:网络视频授课,课后讨论在微信群。

复听及期限:自开课之日算起一年内,为复听的承诺有效期。一年后属于自然复听时期(不再属于承诺期)。

培训结束后,由中育心理和李子勋工作室联合颁发《后现代心理整合应用技术》培训证书(电子证书)。

学费:699元/人;

“后现代心理整合应用技术”与“后现代危机干预与创伤治疗整合应用技术”两课连报,599元/人/课

更多
优惠请联系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