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关于设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心理援助热线征集轮值心理师的通知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20-01-28 | 2462 次浏览 | 分享到:

各位会员:

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的通知》(肺炎机制发[2020]8号)、民政部关于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民政部公告[476号])的精神,经协会2020年1月28日通讯形式召开的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研究,决定设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援助热线”,现将征集热线轮值心理师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国内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而社会组织是现代城市治理的重要依托,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作为专业心理援助组织、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5A级社会组织,有义务积极承担起减轻疫情给群众带来的心理伤害、促进社会稳定的责任。

二、运作形式

由协会危机干预专业委员会牵头,开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援助热线”,热线号码为协会办公电话:87111656,通过电话的设置转接至当天轮值的心理咨询师。

三、工作内容

(一)了解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人群的心理健康状况,根据所掌握的信息,及时识别高危人群,避免极端事件的发生,如自杀、冲动行为等。

(二)综合应用各类心理危机干预技术,为求助者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同时做好宣传教育和心理健康指导

(三)支持和协助其他社会机构开展心理健康服务。

四、工作时间

热线的接线时间为每天的10::00-16:00,每天6小时,

热线的起止时间预设15天(与已知新冠病毒潜伏期相当),自2020年2月1日-2020年2月15日止。到期后根据情况发展终止或延续。    

五、报名相关事宜

(一)人员要求:以接受过心理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具有相关经验的心理咨询师为主。在上岗之前,应当接受协会组织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心理援助培训(网络培训)。

(二)报名方式:有意报名的会员向协会危机干预专委会主任朱良华老师报名。电话:15958809880(微信同号)

(三)报名截止日期:13017:00

(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援助热线轮值心理师培训时间1月31日,在热线轮值心理师微信群内进行,具体时间会专门通知。

六、轮值心理师待遇

原则上没有经济补贴,仅作为心理咨询师和会员个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可用于今后协会内部考评和向有关部门推荐个人先进事迹的具体依据。                             

  

 2020128


 


送: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监事会

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秘书处           2020128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