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绿盾小卫士”禁毒防艾项目在致和学校开展艾滋病预防专题讲座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9-11-05 | 1514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17日下午,团中央权益部2019年委托社会组织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禁毒防艾宣传教育专项资助项目——“绿盾小卫士”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禁毒防艾项目在致和学校开展“艾滋病”防治讲座。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陈亚儿、陈佳两位老师来到为学校初二年级的180位同学带去了一场“青春与健康”为主题的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知识教育讲座,旨在加强青少年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陈亚儿老师分别从艾滋病的定义、艾滋病的传播方式、感染途径、预防措施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她希望同学们能把所学的知识宣传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同时,陈老师也强调同学们要对艾滋病患者多一份包容,少一分歧视,日常交往并不会传染艾滋病,要学会尊重病人、尊重生命,给予每个生命应有的尊严。

    通过讲座,同学们了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增强了艾滋病防范意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对于艾滋病,每位师生都应该切实行动起来,用爱心和责任使校园变得更加光明和纯净。

  
1: 陈老师讲解艾滋病相关知识          2: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