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甬心援承接社会组织能力提升项目开展结对社会组织交流恳谈会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9-10-23 | 2236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年10月17日,由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承接的市本级社会组织能力提升项目在江北区慈城镇句章军旅文化园举行结对组织交流恳谈会,近10家社会组织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社会组织分享了能力提升项目实施以来的收获和体会。宁波市美容美发技师协会秘书处郝春凤说,美技协会以前的工作重心主要投入在业务活动的开展和公益项目的实施上,对于协会的制度建设和档案管理方面存在着一定的欠缺,对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也不是非常的了解。通过能力提升项目举办各类实务培训、交流考察、上门指导和实地见习等模块的学习,比较全面地了解了成为高等级社会组织所必须具备的一些要素,提升了协会内部治理的能力。协会管理层对于规范化建设充分重视,各项工作制度和档案管理正日趋完善。此外,通过项目组专家对于评估指标的详细解读,明确了工作的思路,增强了创先争优的信心。同时,对社管局开展相关项目和协会的热忱服务表示感谢。随后,其他结对社会组织根据各自不同特性,对于项目带来的启发和体会进行了踊跃的发言。与会社会组织还就在规范化建设上自身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根据能力提升项目的预定方案,目前项目的各项工作已接近尾声,后期将开始项目台账资料的整理和结项的报告。项目组对各结对社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宁波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社会组织建设管理工作的意见》精神,不断学习和提升建设管理水平,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建设水平整体提升的行动表示赞赏和感谢。对于多家结对组织提出的,希望在以后得到持续的跟进与指导的建议进行了积极的回应,表示项目结束并不代表帮扶的终止和友谊的终止,只要大家有需要,项目组一定会义不容辞地继续给予全心全意的帮助。

图为:结对社会组织交流收获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