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我会与贵州省贞丰县坡烂云村签订结对帮扶项目合作协议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9-09-18 | 2153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与深度贫困村——贵州省贞丰县者相镇坡烂云村签订为期3年的《东西协作结对帮扶项目合作协议》,开展社会组织精准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更好地帮助贞丰县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的开展,推进社会组织服务的专业化和本土化,在贞丰县现有的社会组织发展基础上,由包括我会在内的5家专业社会组织与贞丰县5个深度贫困村结对,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做到技术支援精准扶贫,通过帮助建立“三社联动”基层服务模式,推动贞丰县社会治理工作稳步进行。

    社会组织作为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在“脱贫攻坚战”中理应发挥出自己的作用。根据协议,我会将向结对村庄提供包括:社会组织综合能力提升培训、与结对社会组织共同完成公益项目、社会组织培育线上跟踪指导、精神疾病患者康复期的心理支持、开展留守儿童的注意力和记忆力以及情绪疏导的训练、成绩优秀的特困家庭学生的捐资助学以及针对高龄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心理援助活动。

    当下正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贞丰县作为海曙区社会组织参与东西协作扶贫的试点地区对于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期望越来越大,未来社会组织助力脱贫的协作空间也会更加广阔,这也将为海曙区新一轮助力脱贫攻坚战的实施,翻开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