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我会承接市民政局社会组织能力提升项目开展公益项目设计管理与财务规范化培训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9-09-18 | 2212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12日,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承接宁波市民政局2019年社会组织能力提升项目公益项目开发管理与财务规范化培训在云海宾馆举行。宁波市和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林冬、浙江德威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潘轶敏应邀参加授课,项目结对的社会组织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公益项目是以社会组织的产品和服务的提供来完成组织使命的主要手段、也是筹资和培育机构发展的重要载体。开发切合本组织擅长的公益项目既能满足社会需求、回应社会关注,又能获取公益资源、树立机构品牌,增强社会组织的服务能力和影响力。上午,林老师从项目的设计原则、步骤以及项目的管理任务讲解了一个公益项目从构思设计到痕迹管理、进程管理、资金管理、项目宣传、以及最终评估收尾各个阶段的目的意义与工作内容,使与会社会组织对公益项目运作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增强了公益项目的设计与管理能力,为社会组织今后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的能力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规范的财务管理既是登记管理机关的要求,也是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内需。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财会制度、推动社会组织建立健全财务管理机制,形成一套规范有效的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对于社会组织良性发展至关重要。下午,潘老师以《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为主线,通过对于团队管理、约束管理、日常核算、固定资产管理、收入核算、项目财务管理等20余个与社会组织息息相关的财务知识点的精准解读,使社会组织财务人员的对于财务规范化有了更为透彻的掌握。会上,潘老师还现场解答了与会社会组织财务负责人在财务、税务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

  
1.市社会组织管理专家林冬授课        2.市社会组织管理专家潘轶敏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