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我会申报的“禁毒防艾”项目获团中央立项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9-09-16 | 2364 次浏览 | 分享到:
    日前,团中央权益部公布了《2019年委托社会组织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 禁毒防艾宣传教育专项资助项目名单》,由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申报的“绿盾小卫士”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禁毒防艾项目获批立项。

    为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深入推进青少年禁毒防艾工作,在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下,团中央权益部在全国范围内向社会组织征集2019年度青少年禁毒防艾宣传教育项目。申报的项目历经资质初审、省级团委评审、专家评审、团中央认定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资助的200个优秀项目,其中浙江省范围内4个,包含宁波地区1个。

    我会多年来持续开展青少年心理成长等社会服务公益活动,历年来组织和实施一年期的青少年服务项目30余项,服务对象超过5万人次,曾被浙江省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共青团浙江省委等单位联合授予“浙江省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绿盾小卫士”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禁毒防艾项目的实施将更好地为特定青少年群体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项目将通过讲座、展览、编印读物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科普禁毒防艾知识,引导青少年及家长认识毒品,远离毒品,预防艾滋。本次项目的获批,既是对我会前期成绩的肯定,也使我会对青少年服务领域的内容得以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