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甬心援承接社会组织结对帮扶项目开展新媒体设计应用与结对帮扶项目工作座谈会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8-10-26 | 163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1025日,由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承接的市本级社会组织结对帮扶项目第七次集中培训活动在云海宾馆进行,协会结对的10家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上午,项目组负责人、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会长夏宇以协会网站的设计思想为例,结合《宁波市社会组织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和《宁波市社会团体法人治理指引》中关于《信息披露管理制度》、《重大活动备案报告制度》等相关要求,诠释了社会组织在新媒体使用方面功能实现上的设计思路,介绍了协会以电子档案、纸质档案、网站资料三种途径实现各类资料的分类、保存的工作经验。通过新媒体的应用,不但实现通过网络向社会公众快速传递信息的基本功能,而且使日常办公能够更加的高效,保存的资料不容易散失,从而将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相关要求,贯彻到本组织的日常工作中去,继而实现与社会公众的良好互动,提升社会组织的形象和机构成员的凝集力。

        下午,项目组根据《社会组织开展结对帮扶项目实施标准》的要求,举办了结对帮扶项目工作座谈会,与会结对社会组织分享了结对帮扶项目实施以来的收获和体会。会上,首先发言的宁静港湾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周伟理说,中心工作的重心主要投入在项目的执行上,在制度建设和档案管理方面有待完善,通过结对帮扶项目业务能力培训、交流考察、上门指导,实地见习等模块全方位地了解了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增强了机构内部治理的能力,目前,中心负责人对规范化建设的工作高度重视,各项工作制度和档案管理更趋完善。此外,因为中心参加了今年的社会组织等级评估,项目组及时开展的对评估指标的逐项解读明确了工作的思路,增强了创先争优的信心。对社管局开展相关项目和协会的热忱服务表示感谢。随后,其他结对社会组织根据各自不同特性,对于项目带来的启发和体会进行了踊跃的发言。此后,与会社会组织还就在规范化建设上自身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根据宁波市民政局的要求,本次结对帮扶项目将于10月底结束,目前已接近尾声。项目组对各社会组织在百忙之中参与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相关学习,积极争创优秀社会组织的行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于多家结对组织提出的,希望在以后得到持续的跟进与指导的建议进行了积极的回应,表示项目结束并不代表帮扶的终止和友谊的终止,只要大家有需要,项目组一定会义不容辞地给予全心全意的帮助。


 
1.项目组负责人夏宇主持培训活动。                 2.结对社会组织交流收获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