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甬心援组织会员参加—市社科讲坛 《现代社会组织与社会创新》讲座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8-04-28 | 270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年4月26日下午,由宁波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社科讲坛活动在在白云街道讲堂举行,原宁波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陈志卫受邀担《现代社会组织与社会创新》内容的主讲嘉宾。协会会长夏宇、常务副秘书长余雅梅以及部分理事、会员代表近十人参加了学习。

陈局多年在民政部门负责社区建设、社会组织管理等工作,不仅对相关业务领域具有独到、深刻的见解,而且曾多次出版以及在全国性报刊杂志发表党建、政工、文化、社会管理、民间组织、社区建设等研究文章多篇。此次讲座,陈局主要围绕现代社会组织的发展由来、功能作用、发展方向及社会创新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讲座中,陈局巧用人物嵌名书法故事,讲解经济社团与现代社会的结构;以甬城乡贤为例,诠释了社会组织的前世今生,以及现代社会组织作为第三部门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形式新颖灵活,内容通俗易懂,表达幽默诙谐,受到与会社会组织负责人的欢迎。

通过此次讲座学习,增加了协会与会者对社会组织功能的理解及认同感,拓展了协会管理人员思路,为促进协会持续规范化建设,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启发了思路。


图为:陈局讲述甬城乡贤与社会组织发展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