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甬心援青少年专委会举办《美式催眠,助力学习》讲座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18-01-18 | 313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促进会员间的学术交流,提高会员心理咨询的专业水平2018114午,由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青少年专委会举办《美式催眠,助力学习》专题讲座在海曙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学术委员张军波老师担任主讲。

张军波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催眠保健师、HMI美式催眠师、北仑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宁波海曙心航咨询中心专业督导师,对于青少年问题有深刻且独到的咨询经验。讲座伊始,张军波老师从自己的咨询心得谈起,认为咨询师从秉持中立、节制、客观之心,到进入咨询室之前察觉自我,再到利用现有资源顺势而为,教给孩子面对未知的能力。之后,张军波老师进入正题,同与会人员主要分享了三部分内容:将咨询与美式催眠相结合以分析某学生数学成绩从三十几分到一百二十几分的心理转变之路;美式催眠与其他催眠相比的独特之处;以及父母如何成为孩子的催眠师,以助力孩子学习与成长。

本次讲座是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青少年专委会2018年举办的首次活动,吸引了三十余名会员参加,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大家倾听、思考、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部分与会会员意犹未尽继续与老师探讨

  
图一:张军波老师讲解案例                    图二: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