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甬心援艺术治疗专委会举办“箱庭疗法”工作坊活动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17-08-01 | 2876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7723日晚,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艺术治疗专业委员会在海曙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举办“箱庭疗法”工作坊活动。活动由国家心理咨询师、协会艺术治疗专委会委员齐玉芳带领。

    活动开始前,齐玉芳简要介绍了“箱庭疗法”以及次人格沙盘会谈的步骤。随后由一段冥想引出箱庭游戏,伴着轻柔的音乐引导参与者逐渐通过深呼吸放松自己。

    冥想结束后,参与者分别选择六个玩具:三个喜欢的,三个讨厌的,并试图将6个玩具两两一组,或三三一组地串联起来讲述故事,包含自己的任何见解、想法和感受。活动中,齐老师提示倾听者对同伴陈述不应急于分析和评判,而应保持欣赏接纳、理解的态度。其中2位参与者通过叙述为何喜欢或讨厌这些玩具,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故事,使得其他参与者深受启发。

    在之后的沙盘体验过程中,参与者纷纷体会到自己所选择的这六个玩具,不同程度地投射着自己内心对自身各个方面的看法,以此看到自己的内在力量,从而寻求自身潜在的价值,实现一种更加融合、平衡、自我接纳的状态。

  

图1:参与者在小组内陈述故事。              图2 :参与者选择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