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甬心援危机干预专委会举办催眠放松体验分享会暨联谊聚餐活动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17-06-23 | 301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7年6月17日下午,由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危机干预专委会主办的“催眠体验分享会”在海曙区社会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娟做主题分享。

首先,李老师让其中一个与会者上台体验,其他人观察。学员手里捏着一根挂着小水晶球的红线,并将水晶球对准纸上圆圈的圆心,在李老师的引导语下,大家看到了潜意识神奇的力量,她手里的水晶球随之上下或者左右摆动。李老师说这是一个催眠易感性测验,一般用于小朋友。对于成人,李老师让全体与会者一起体验了另一种想像测验。站立,双臂前举与地面相平行,左手手心向上,右手握起大拇指向上,深呼吸并闭上眼睛,想象左手的手心放着一个10公斤的铅球,右手上端系着一个氢气球,在引导语结束后,大家发现每个人的左手和右手之前在同一水平线现在却都有了或大或小的差距,差距越大,可能意味着更易被催眠。

之后李老师又给大家做了个一个放松的催眠体验,并讲述了一个运用催眠技术成功解决的咨询案例。李老师说一个人能否被催眠在于他的愿力,即是否希望被催眠,催眠分为6个等级,在4级催眠的状况下可以进行手术、拔牙等医疗活动,在危机干预后续咨询中可以运用催眠技术,咨询师不去直接碰触来访者的创伤,而是让来访者体验催眠,在催眠的状态下与其的潜意识对话,抹去创伤性的记忆,注入积极正向的能量。这些在以后的危机干预处理中多了一种思路和途径。

分享活动结束后,专委会进行了聚餐联谊活动,大家相互介绍,熟悉,并将各自的特长向大家作了介绍,通过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感情。

 

图一:李老师介绍水晶球的作用                                图二:与会人员进行了联谊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