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团体心理辅导与心理咨询的理论与实践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6-09-20 | 1994 次浏览 | 分享到:

 

实施时间:2016

受益群体:宁波市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社会工作者

课程综述:

为提升社会工作者和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的实务能力,向受困人群提供专业化的服务,2016527-29日,由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组织的《团体心理辅导与心理咨询的理论与实践》在云海宾馆举办。本次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原主任聂振伟教授。

聂教授擅长个体心理咨询与团体心理咨询、家庭心理治疗、心理咨询专业督导。在北京师范大学近20年开设的专业课程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心理咨询学、社会心理学、健康心理学、师范生心理素质训练、大学心理、雪绒花心理健康大讲堂等。在培训专业心理咨询师、沙盘治疗、心理危机干预与预防、学校学生工作者等方面在全国有较高的知名度。近年来撰写专著、合著、主编心理健康教材50多部,公开发表论文90多篇,举办各类心理学讲座一百余场。

心理学研究表明,团体对一个人的成长与发展有重要的影响。因为人是社会动物,人必须作为团体的一分子,需要和期望才能得到满足。即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团体,在人成长的各个阶段,需要有不同的团体来支持,尤其当人彷徨无助碰到困难时,团体往往可以扮演重要的角色,发挥助人的功能。

团体辅导是在团体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咨询形式,它是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社会交往中通过观察、分享、体验来进行学习,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发展良好的适应能力的助人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