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青少年心理成长体验中心服务能力提升项目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6-09-20 | 1915 次浏览 | 分享到:

 

实施时间:2016

受益群体:江北区甬江街道青少年

项目综述:

青少年心理成长体验中心运用现代高科技心理设备、通过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引导和陪伴,以脑力游戏、高端心理放松减压器械、体感反馈式音乐放松、团体心理辅导等形式向青少年特别是未成年人提供促进脑力开发、注意力和记忆力水平提升,以及调适情绪、缓解焦虑和压力等综合性的心理健康服务。

与青少年心理成长体验中心建设项目相同,并从原来1名心理咨询师轮值,再增加1名社会工作师参与日常的轮值,各自从青少年心理成长和青少年社会工作的不同视角进行更为优质的服务。

在项目进行的20169月——20174月的7个月期间,保持有2名心理咨询师和社会工作师参加双休日和节假日参加项目提供的服务,给来参加注意力、记忆力训练的青少年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201610月,联合团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举办一次训练儿童注意力的意念方舟比赛;

20173月,联合团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举办一次人机互动形式的记忆力和脑力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