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12355彩虹桥”未成年人心灵成长项目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6-09-20 | 1950 次浏览 | 分享到:

 

实施时间:2016

受益群体:12355”宁波市青少年服务台”微信公众平台3000名订阅青少年和家长,以及经由共青团宁波市委途径联系的服务对象。

项目综述:

目前,我市大多数的家庭只有一个孩子,祖辈和父母就相对较为溺爱,致使部分的青少年独立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差;有的父母或外出打工,或为双职工,或外来务工人员,因为生计原因和孩子沟通交流的时间有限;加之近4年来,我市的离婚夫妻每年在1.5万对以上,对未成年人的成长发展也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因此,迫切需要社会的关注与帮助。

本项目以宁波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宁波市青少年服务”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NB12355)为阵地和依托,推送自护教育、青少年法律知识、心理健康知识等内容和举办系列线下活动,包括开展适合未成年人参与的绘画、音乐、沙盘游戏等艺术治疗团辅活动,以及推出考前心理疏导、家庭亲子沟通、早期性教育等有助未成年人心灵成长的活动,使未成年人在人际关系、情绪管理、压力应对、记忆注意力、自信心等方面得到学习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