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蒲公英”心灵成长社会工作项目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6-09-20 | 2102 次浏览 | 分享到:

 

实施时间:2016

受益群体:宁波市江北区庄桥中心小学

项目综述:

江北区庄桥中心小学共有1200名学生。学生数量的四成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生,将近500人。他们的父母大多忙于生计或限于自身能力,无暇顾及孩子心理的发展。使孩子逐渐累积自卑、任性、暴躁、冷漠、妒嫉、逆反等负性的情绪,从而表现出不爱学习、人际关系不良、自我封闭、性格孤僻、行为偏激等心理问题。

本项目通过游戏、团体辅导和分享,让老师、学生和家长三者之间学习如何接纳、关心和信任别人,并领悟有效的沟通方法,从而把三者的关系拉近、凝聚互相关怀和爱的精神,活出欣赏、关心、付出和体谅,激发内在潜能,创造感恩融洽和谐的社群。

本项目运用机构派驻的社会工作服务模式,可以使存在学业、人际关系、家庭生活、心理状况的学生和特殊行为群体的学生提供实质性帮助。除直接服务对象—高年级段外来小学生外,同时兼顾服务于学校的教职员工、学生家长等;为更好协助学生成长,项目也致力于学生家长、老师及社区进行沟通,为学生提供相对全面的服务。心理师还会通过信件的形式与学生们持续沟通,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