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社会工作者危机干预技能培训项目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6-05-23 | 1834 次浏览 | 分享到:

 

实施时间:2015 

受益群体:海曙区社会工作者

项目综述:

心理危机是指由于突然遭受严重灾难、重大生活事件或精神压力,使生活状况发生明显的变化,出现以自身条件和经验难以克服的困难,致使当事人陷于痛苦、不安状态,常伴有绝望、麻木、焦虑和行为障碍。本项目通过专业培训使社会工作者有能力对处于心理危机状态的人群给予及时和适当的紧急救助,使之尽快摆脱困难。项目的运作主要采用讲座和团体辅导,项目目标为提升社会工作者处理危机干预事件能力,建立危机干预机制。

危机干预除了遭遇重特大灾害事件、自杀事件;很多离婚、外遇、丧失亲人、失去工作等都会产生高危心理状态,需要社会工作者拥有相应技能来掌控和有效应对。本项目以专业性社会组织和专业社工机构与社区合作的方式开展,有助于构建社会工作者归属感,通过资源整合,增强社会工作者实务能力。

 

      

①协会危机干预专委会主任朱良华     ②协会名誉顾问、著名心理学家唐登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