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青少年心理成长体验中心建设项目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6-05-19 | 2035 次浏览 | 分享到:

实施时间:2016

受益群体:江北区甬江街道青少年

项目综述:

青少年心理成长体验中心运用现代高科技心理设备、通过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引导和陪伴,以脑力游戏、高端心理放松减压器械、体感反馈式音乐放松、团体心理辅导等形式向青少年特别是未成年人提供促进脑力开发、注意力和记忆力水平提升,以及调适情绪、缓解焦虑和压力等综合性的心理健康服务。

本项目的特色在于采用了一系列国际先进的心理健康设备,基于脑波仪的使用,实物类的脑波飞车、脑波飞球、脑波冥想仪,以及意念电影和意念体育竞技,互动意念游戏都是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从未体验过的、对其身心健康发展有良好作用的高科技设备。此外,心理减压舱兼具了光疗、氧疗、音乐治疗、超长波理疗等多种功能,该系统的引入是浙江省的首例,因此项目具有极强的创新性和示范性。

通过本项目服务内容的实施,完全改良了一般心理成长中心所采用沙盘游戏、音乐放松椅、打击宣泄人之类的或形式不新颖、效果不直观、费时、专业人员程度不一等弊端,具有高度的可推广性,也是未来心理成长领域发展的趋势。而由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带领的指导和实施的过程,也体现了本服务项目的专业性。

        

①小朋友体验生物光子心理减压舱  ②小朋友进行注意力对抗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