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12355微行动”青少年权益保护项目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6-05-19 | 2116 次浏览 | 分享到:

 

实施时间:2015

受益群体:海曙区致和学校外来小学生

项目综述:

本项目是基于以宁波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为主体运营的“宁波市12355青少年服务”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NB12355),推送心理、法律、自护知识、家庭教育等内容和大量线下活动的支持,包括开展适合青少年参与的绘画、音乐、沙盘游戏等表达性艺术治疗技术,使青少年在人际关系、法律意识、情绪管理、压力应对、自信心等方面得到学习和提高。

近年来,青少年特别是未成年人溺水、自杀、被骗、被害事件频频见诸报端。还有一部分的青少年存在自我保护意识差、法制观念淡薄、不能和社会有良好的联结的问题,心理层面上表现为学习压力感、偏执、敌对、人际关系敏感、抑郁、焦虑、自我强迫、适应不良、情绪不稳定、心理不平衡等问题;本项目对于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服务工作、解决这类突出的社会问题有重要意义。

本项目的特色和创新性体现在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平台,提供青少年健康成长需要的知识、情感和认知上的沟通。丰富青少年业余生活,拓宽他们的视野,做到有效地吸引、凝聚青少年。推广性体现在:利用网络对他们进行宣传教育和引导,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传播先进文化、倡导科学精神,弘扬社会正气,扩大主流舆论,开辟宣传教育的新阵地。

    

①大学生婚恋情感讲座        ②小学生生理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