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向日葵”阳光心屋项目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6-05-19 | 2156 次浏览 | 分享到:

实施时间:2013

受益群体:宁波大市范围单亲家庭儿童及家长

项目综述:

随着离婚率的提高,单亲家庭越来越多,而单身父亲(母亲)们面对孩子的教育遇到了诸多问题。如何尽可能地减少单亲家庭对孩子的伤害,让他们茁壮成长,是一个重要的社会课题。

   “向日葵”的孩子不是不会成长,只是缺少足够的阳光。确实,单亲家庭会影响到儿童情感、意志和品格的发展。而向日葵阳光心屋项目通过沙盘游戏和团体辅导活动等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单亲家庭儿童提供一个“自由与受保护” 的空间,帮助宣泄情感和发现问题,改善单亲家庭儿童自卑、孤独、逆反等行为和心理特征,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结合单亲家庭儿童的性别、年龄、类型特征以及评估结果有针对性的开展家长讲座和儿童活动。

本项目将根据对象的不同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家长讲座、儿童团体辅导活动以及沙盘游戏等。

     

①开展绘画艺术治疗           ②开展沙盘游戏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