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蓝丝带”外来小学生心理援助项目(第一期)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6-05-19 | 2394 次浏览 | 分享到:

实施时间:2012

受益群体:海曙区西郊学校泽民校点

项目综述:

   海曙区西郊学校泽民教学点有14个班级,共625名学生。学生的主体都是外来的民工子弟学生。小学生往往由于自我认知、自我评价、自我体验、自我调控等几个重要有机部分发展不平衡而影响整个自我意识的良好发展。在我市以往调查和本团体组织实施过的心理援助活动中我们发现民工子弟学生在个性发展中所存在的种种不良倾向(如偏激、狭隘、嫉妒、暴躁、敌对、依赖、孤僻、怯懦、自卑、神经质等)都多于本地学生。  

   “蓝丝带”项目的命名,是引用美国斯坦佛大学开创的体验式学习方法。透过游戏、练习和分享,让老师、学生和家长三者之间学习如何接纳、关心和信任别人,并领悟有效的沟通方法,从而把三者的关系拉近、凝聚互相关怀和爱的精神,活出欣赏、关心、付出和体谅,激发内在潜能,创造感恩融洽和谐的社群。

   

①咨询师带领小组分享活动   ②“6.1节”参观宁波帮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