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蓝丝带”项目开展“微心愿”圆梦暨绘画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2-05-30 | 1704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27日下午,“蓝丝带”学校社工站运营项目在海曙区致和学校开展“微心愿”圆梦暨绘画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会长夏宇、海曙区致和学校校长邵依玲、爱心心理师代表王增贤、杨浩、孙燕、傅服、虞辉、吴倩书以及30位外来务工困难家庭学生参加活动。

    翻译笔、网球拍、乐高玩具、运动鞋、能藏自己秘密的“密码盒”……孩子们心中都有一个五彩的梦。为“圆梦”外来务工困难家庭儿童“微心愿”,给孩子们的成长营造一个快乐、有爱的成长环境,培养他们乐于助人、感恩社会的良好品格。根据前期的“微心愿”征集,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党支部于发起的“圆梦”外来务工困难家庭儿童“微心愿”捐赠活动得到会员们的积极相应,半天时间内就有26位会员积极参加,使30位儿童的“微心愿”得以全部实现。

    活动中,夏宇会长首先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贺,之后介绍了学校社会工作意义以及能给孩子们提供的服务内容。鼓励同学们热爱祖国、学好知识、练好身体,争做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邵依玲校长感谢协会十年来持续在学校开展的各类心理疏导、心理剧表演、禁毒防艾、法治宣传、预防校园欺凌项目,为富有爱心的心理师团队点赞。希望同学们不辜负社会和学校的期望,以感恩之心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之材。爱心心理师代表吴倩书则以“微心愿”礼物中——能藏自己秘密的“密码盒”引出了心理健康对儿童成长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把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些“烦心事”、“伤心事”在咨询室或者通过“知心信箱”倾诉出来,保持自己的心理健康。学生代表还向爱心心理师们敬献了鲜艳的红领巾,表示一定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微心愿”圆梦活动结束后,协会副秘书长杨浩为现场的孩子们开展了绘画心理团辅活动,帮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自身的情绪和感受,增强情绪的自我管理能力、舒缓压力。孩子们认真作画,积极分享,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