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舒心苑”项目开展老年多彩生活分享小组活动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1-11-24 | 1459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23日下午,“舒心苑”老年心理关爱项目邀请了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常务理事钟燕达心理师来到慈孝乐园开展《老年多彩生活分享》小组,近30位老人了参加活动。

   活动以破冰游戏拉开帷幕,之后带领老人们回顾从“如果时间可以倒流你希望停留在几岁?”、“最近去旅游的地方”,有目的地引导老人回忆人生经历和生活故事,分享过往生活中值得纪念的时刻,用语言为过去的遗憾划上了圆满的圆环,重新和生命的价值感进行联接,这种叙事式的缅怀重述能令参与者感到快乐,提高他们对现实生活环境的适应能力和幸福指数。随后以团队接龙的方式重温了小时候的游戏“翻花绳”,老人们在现场都非常投入仿佛回到了儿时岁月。一些手部动作不是太方便的老人也非常耐心地学习及参与,重温了童年的快乐。

   最后,在钟老师带领老人们共同朗诵了“莫生气”口诀,引导大家活在当下,把自己的日子过的更丰富更快乐!

人生就像一场戏,因为有缘才相聚

相伴到老不容易,大家就要去珍惜;

为了小事发脾气,回头想想又何必;

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

我若气死谁如意,况且伤神又费力;

邻居亲朋不要比,儿孙琐事随它去;

健健康康活到老,神仙羡慕好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