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慢病老人身心健康养护项目开展健康咨询服务活动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1-10-13 | 1246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12日上午,“情系桑榆,健康下乡”慢病老人身心健康养护项目邀请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爱的天使”志愿者大队医疗专家在高桥镇民乐村开展健康咨询服务活动,40余位老人参加了活动。


虽然活动当天小雨不断,村民们听说有多位正高级的专家专程前来提供服务,还是纷纷前来咨询。主任医师娄海波、杨剑辉、毛红霞等专家以精湛的技术和数十年的从医经验,对患者的病情进行细致的检查分析,耐心地为患者答疑解惑。现场共为40余位患者提供健康咨询。期间,中医护理部的史怡琼、沈慈益两位老师免费为老人测量血压、发放缓解便秘和失眠的中医穴位贴,详细介绍使用和穴位按摩的方法,受到老人们的欢迎。咨询之余,专家们还就老人常见疾病的防治措施、注意事项以及合理饮食、科学锻炼、改善睡眠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讲解。专家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慢病老人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情系桑榆,健康下乡”慢病老人身心健康养护项目是我会依托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爱的天使”志愿者大队、农工党海曙区基层委员会的优质医疗资源,服务乡村振兴的一项老年社会工作项目。旨在帮助罹患慢性疾病的老人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建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改善慢性疾病对老人身心的影响,提升农村老人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