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我会应邀参加社会组织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活动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1-09-25 | 1246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22日至24日,海曙区民政局、海曙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在象山石浦举办“2021年海曙区社会组织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活动,我会会长夏宇及项目负责人董天逸应邀参加活动。


培训期间,会长夏宇作为宁波市社会组织工作专家库成员向与会社会组织负责人讲授了《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实务》的内容,从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的意义、内容、准备和程序四个方面,解读了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对国家、社会和社会组织本身的意义、等级评估的内容构成、台账资料完整性的要求以及评估现场的注意事项。


协会项目负责人董天逸作为海曙区公益创投项目优秀社会工作项目的代表,围绕项目缘起、项目构成、项目实施、专业支撑四个版块,分享了《“蓝丝带”第六期外来小学生校园防欺凌项目》的实施情况。该项目通过驻校社工室的建立,充分运用学校社会工作方法专业性、科学性的特点,针对欺凌者、受害者、附和者、旁观者等不同的角色,不同的角度地采用个案、小组及社区等工作方法并结合心理测评、编印读物等形式,使外来学生能正确处理生活中的各种矛盾冲突,增进人际关系、疏导不良情绪、学会预防和抵制校园暴力,最终达到“杜绝校园欺凌,塑造健康心灵”的目标。

海曙区社会组织负责人、骨干成员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