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舒心苑”项目开展老年健身操学习活动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1-09-23 | 1003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22日下午,“舒心苑”老年心理关爱项目邀请了医学硕士、宁大附属院神经内科的牛艳芳医师为慈孝乐园的老人们开展阿尔茨海默病科普和老年健身操学习活动,30余位老人参加了活动。


9月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月,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症。随着人口老龄化,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数量呈上升趋势。牛医师结合自己的丰富的临床经验从病体病因、认知评估、早诊早治三个层面对阿尔茨海默病进行了细致的介绍,使老人和护理人员能够及早察觉患病的征兆,越早治疗越能控制病程、延缓进展。牛医师认为科学合理地通过手部活动对大脑进行刺激,能有效地延缓脑细胞衰老和脑功能衰退的进程。手以及手指活动时,能够大范围地兴奋脑细胞,起到调整和提高大脑功能的作用,而且手指操练习简单且随时随地都可锻炼,是防治阿尔茨海默病的最佳方法之一。随后,她分享了四节健康手指操的流程,希望所有的老人们经常练习,及早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


活动的最后环节,宁大附属医院中医护理部的史怡琼、沈慈益两位老师将穴位贴赠给了有便秘、失眠困扰的爷爷奶奶们,同时详细介绍了使用的方法和穴位按摩的方法,受到老人们的欢迎,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