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宁波市第七届心理学术周入列市社科联第八届学术大会项目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1-09-13 | 145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9月7日,宁波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了《关于公布宁波市社科界第八届学术大会学术活动立项项目的通知》,由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承办的“宁波市第七届心理学术周”等36项学术活动成为立项项目。

第八届学术大会的主题“建设先行市,做好模范生”。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竞争日趋激烈、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人们的心理压力与日俱增,各种心理疾病的发生率也迅速攀升,使人们对心理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社区作为社会有机体最基本的内容,社区心理服务在社会心理服务中具有重要地位。在现阶段,很多社区居民对心理健康的定义、意义、预防心理疾病的方法等知识并未得到广泛认知,大多数居民心理健康意识较为薄弱。宁波市第七届心理学术周活动拟邀请心理学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在全市7个社区分别开展老年心理、儿童心理、婚姻家庭、亲子关系、情绪管理、抑郁症预防等主题的讲座和交流活动,在加大心理健康和心理服务宣传力度、使居民增加心理健康相关的知识的同时,丰富社区群众的精神生活,加强居民之间的联系,营造和谐的社区环境。

按预定计划,第七届心理学术周活动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举行。协会致力于把“心理学术周”打造成本地心理学界的高端品牌、推动本市心理学专业发展的同时,提升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