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蓝丝带”项目开展“学习心理”讲座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1-06-15 | 637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10日下午“蓝丝带”第六期外来学生校园防欺凌项目海曙区致和学校7年级两个班级的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心理主题讲座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郑江辉心理师主讲。



    讲座伊始
,郑老师播放了一段哈佛大学为研究人对环境和事物的关注广度和深度制作的投球视频,一下子勾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大家纷纷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由此,郑老师引出学习心理相关的五个心理因子“学习动机、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习惯、考试心理”以及两个跟学习相关的大脑机制。郑老师用两个生动的例子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学习的动机和态度;又传授给同学们三种学习方法来提高学习效率;郑老师强调拥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至关重要,能够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可以独立作业、认真书写,保持复习归纳、积极阅读等良好习惯可以更轻松地应对各种学习任务。因临近期末,郑老师重点讲了考试心理,告诉同学们如何应对考试焦虑,教授给同学们放松技巧。


    在讲座的最后,郑老师和同学们讨论了记忆的特点和
规律,找了一男同学和一名女同学做了现场测试,测试中同学们发现这两名同学知道记忆的规律后反应速度和记忆广度上较之前均有明显提升,被测试同学表示以后要好好运用记忆的规律提升记忆能力,取得一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