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我会赴奉化单成山屿开展春游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1-04-13 | 182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促进会员间的交流和友谊,鼓励为协会发展做出贡献的会员,提升协会凝聚力。4月11日,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组织会员赴奉化区裘村镇单成山屿开展春游和志愿服务活动。会长夏宇、副会长岑利波、监事长王增贤等56名会员及友人参加活动。


    春天气候多变,活动当天也恰是阴雨绵绵,但报名参与活动的会员却没有一个临时退出,都如期抵达集合地点,体现了大家对协会集体活动的支持和重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巴来到了奉化裘村的一个小码头。

   
    因为近期船舶统一维护,来驳人过去的是一艘能坐十几人的机动小舢板,初次看到这小船觉得坐在上面应该会很害怕,等真正坐好启程发现还是比较平稳,因为与海水特别接近,在柴油机的突突声中,反而有了一回客串渔民的感觉。好在目的地离岸并不远,每趟只需十来分钟,最终分四批把人接到了与网箱养殖基地连成一片的“林岛主的渔排餐厅”,在受到黑白相间的边牧犬的热烈欢迎后也见到活动微信群头像里的知性美女“林岛主”本尊。



    餐厅“渡·时光”的名字,细品起来很有味道,四周花盆里满是盛开的鲜花,加上异国情调的美人鱼、天使等等雕像的摆饰,显得简约而又充满浪漫主义情调,让人的心情先晴朗了不少。

 

    小孩子们也很快找到了自己的乐趣,挤在一起荡起了秋千。大大小小四周转悠了一圈各自在帐篷里落座后,午餐开始了,石蟹、虾蛄、白虾、海螺、蚶子、望潮、马鲛鱼、黑鲷、鳗干,满满都是海的气息,虽然说不上丰盛,却也是应有尽有。 


    饭没吃完,天空已悄然放晴,天色竟然渐渐亮堂了起来,几个吃得快又胆儿大的会员看到栓在岸边的水上自行车和双人划船已经按捺不住亲近大海的激情,纷纷跳上去开始海上之旅,旁观的人有拍照的,有加油鼓励的也是忙得不亦乐乎。几个回合下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去抢先体验。

 

    报名岛屿捡垃圾的志愿者们,这时开始坐上接驳的小船,向单成山屿前进,无人小岛雨后的路面湿滑泥泞,更多时候需要在布满牡蛎壳高低错落的礁石上前行,尽管每一步的前行都非常不容易,女汉子和小把戏们还是义无反顾地登上了岛屿的“滩头阵地”,于是找垃圾的、挖螃蟹的、寻宝藏的自得其乐,纷纷忙活了起来。

 

 

    远处有人疾速跑来,近前一看手里还真抓着一只老大的青蟹,只是要跑那么老远,又没带雨靴和工具,大伙只能偷偷羡慕一番。兴许是孤岛求生的片子看多了,觉得岛上可能一会飘来这个一会飘来那个,应该会有很多的垃圾堆积,实际岛屿上比较原生态,海面也是非常的干净,这大概也反映了国家对海洋的生态环境治理成效非常显著吧。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晴朗了三个小时后,雨又开始淅淅沥沥地下来了起来,按照事前的计划,协会党支部还将去松岙镇学习前中共浙江省委会书记卓兰芳烈士的革命事迹,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临行前,大边牧跑来对我们依依不舍,为了想多留我们一阵,急得它四处奔走,就差没讲话了。但是,毕竟“人生之事十有八九难如愿”,我们只能挥手作别狗子,驶离留下了我们很多欢声笑语的小岛,继续生活的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