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彩虹桥”防欺凌项目开展教师能力提升讲座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0-11-06 | 681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30日下午,结合海曙区致和学校教师们的需求,“彩虹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防欺凌项目邀请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常务理事孔令玲心理师为该校50多名教师开展“我们的孩子需要什么”的教师能力提升讲座。

    
    
孔老师指出父母亲职教育的缺失以及自身文化层次、思想观念的局限,在教育孩子方面存在很多问题和困惑,出现了许多教育的误区,更加不知道孩子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有些家长将自己的想法强加到孩子身上,控制孩子的行为,替孩子做选择,导致悲剧的发生。孔老师就家庭系统支持的重要性分享了她接手的一个个案,母亲是位相当出色的女企业家,因为不想孩子走自己的老路,按照自己个人的意愿支配着孩子,尽管母亲认为给孩子提供了优越的物质条件,自认为已经尽到一个母亲应尽的最大责任,怎么也没想到平常言听计从的孩子却以从五楼跳下来作为对母亲的反抗,孩子很幸运捡回一条命可惜四肢粉碎性骨折。孔老师又从多动症和抽动症两个例子展开阐述了每个孩子是存在个体差异的,老师们可能需要投入更多的耐心仔细观察孩子的言行举止,用心倾听孩子的需求,不要同一而论



   
    最后,孔老师讲授了如何倾听、怎么提问、正向激励等心理技术,受到校领导和教师们的好评。